夜无瑾

[修因]前世?今生! 02

这一章短小,但后有展开篇。依旧ooc严重。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第二章
         阿修罗正一脸苦闷地批着公文。因陀罗和辉夜终究还是来迟了一步,阿修罗的成人礼早已在前一天晚上,结束了。放下笔,失神地看着前方,嘴角勾起一抹苦笑,明明说好的不是吗?说好了一定会回来参加我的成人礼的吗?为什么?一向守时的你却食言了。是谁?为什么为了他(她)可以让你破例?为什么那个人能在你身边而我却不能?为什么非要离开?留在忍宗不好吗?我也变得很强大了啊。为什么你知道我继承忍宗后没有回来夺取而是选择不屑一顾?就算是权力和名利也无法成为囚禁你的枷锁吗?你到底知不知道?我爱你啊,不同于家人的爱,为什么你总是看不到呢?力量就那么重要吗?我该拿你怎么办才好?因陀罗,哥哥啊。重新拿起笔,在手上打了个转,一个完美的弧度,重又跌回阿修罗的手心里。看着眼前的婚约纸,眼里闪过一丝嘲讽,真是高明啊,竟想到将自己灌醉后签下婚约。阿修罗不可能会知道,自己名义上的未婚妻及她背后的家族,差点将自己爱的哥哥——因陀罗至于死地,若不因陀罗前世的老师在因陀罗的灵魂里下了两道封印,因陀罗也不可能撑到现在,而这件事只有辉夜和不多于五人的当事人知道。因陀罗能恢复前世的记忆并拿到“至方”就说明他已经破开第一道封印了,这却说明了藤优家族对因陀罗的伤害已经伤及其灵魂了。不过,这些都是后话了。阿修罗快速地批完最后一点公文,扫了一眼桌上刺眼的婚约,毅然抓起冲出门外,跑向主殿去找自家老头子解除婚约。
         此时,羽衣正在与自己的徒弟阔论着忍宗的现状及未来的世界如何。“嘭!”主殿的大门被鲁莽地踏开,两人谈论的声音戛然而止,齐齐看自大门,抓着某张纸风风火火闯进主殿的阿修罗(踏开大门的罪魁祸首←_←),以及跟在后面,不紧不慢踏进主殿的羽衣。见到忍宗的两位大人物,既使是羽衣的学生,也该老实行礼。“阿修罗大人,羽衣大人。”“我和阿修罗来找哥哥商量些事情,你先退下吧。”说完,羽村也避开三步,把空间留给羽衣和阿修罗。无心关注殿中两人的谈话,羽村皱起眉头,回想着因陀罗十五岁那年,外出游历前一天晚上找自己说的话:
         “……叔父大人,我知道我外出游历的决定会让您生气。”
          “父亲变了,忍宗也会在三十间支离破碎。”
          “我不可能再留在这里,父亲最衬心的继承人是阿修罗,我只能是他的绊脚石,只有被杀死的可能。”
         “我只能是忍宗的武器或者被父亲当做牵制阿修罗的棋子。”
          “叔父大人,除了必要的事情需要回来,我不会再回来看一眼,很抱歉,一是我对阿修罗的感情不同了,二是因为父亲原因。”
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千万不要让父亲和阿修罗知道。”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……
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总之你必须娶藤优家的长女!”羽衣的吼声将羽村从回忆中惊醒,看着眼前熟悉而又陌生的羽衣,好像是第一次认识那人一样。又是神树吗?羽衣泛着紫意的白眼里看不出任何情绪,早知道四年前就应该理解因陀罗的话,也至于像现在这样了。“已经没有必要了!”清冷的女声在大殿中响起,还未来得及判断,主殿的左墙被整个打碎,辉夜冷冷地看着羽衣和阿修罗,嘴里吐出惊天的话语:“藤优已经被我灭族了。”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阿修罗绷紧身体,眼睛死死地盯着辉夜怀中抱着的人——因陀罗。辉夜看着阿修罗手中的婚约纸,冷笑一声,把因陀罗交给羽村,一巴掌把阿修罗拍墙上,抠也抠不下来的那种。抱着昏迷的因陀罗,羽村内心的恐俱,愤怒,一并激发出来,握着因陀罗冰凉的手,探着他的一丝鼻息,嘴唇与脸色苍白得可怕,要不是心脏微微的心跳,羽村几乎以为眼前的这个孩子即将死去。为什么会这样子?辉夜看着眼前的大儿子,这就是他所期望的世界吗?太天真了,最终还不是被神树所控制?也许是感受到了羽村的气息,因陀罗睁开眼睛,身体习惯性地推开身上抱着自己的人,跌落在地上。眼前重又开始模糊,毒蛊带来的剧痛和无力再次袭卷而来,身体无法动弹。因陀罗强忍着从地上站起来,因为身体里的剧痛又不得不弯下腰,吐出喉内的毒血,眼前渐渐清明。阿修罗从墙上爬出来,就立即奔向因陀罗,心痛他。因陀罗看着向自己跑来的弟弟,终究还是敌不过毒蛊,眼前一暗,身体向后倾倒,在因陀罗再次昏迷前,他听到了辉夜的喊声:“因陀罗!”好吵。随后倒在地上不省人事。

评论(2)

热度(12)